20年的茹素岁月

 

文/Polly
翻译/ 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已经到了不再期待过生日的年纪。当你到了变老的最后一个标准,有能力租一辆车(25/26),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值得纪念的呢?但几年前我发现了在生日时值得庆祝的事:我成为素食主义者的岁月(我现在已经是纯素食者)。我很高兴看着这个数字在不断地增加!说起来,我在12岁生日前还没有成为素食主义者(来做个算术吧),但是我知道正是那一年,所以我在4月18日哪天做了个记号,我出生的那天。很多人无法相信我那么小就不再吃肉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也不信。6岁那年,我在我家当地的超市里看到一些关于动物权力的文章之后,我不再吃小牛肉了。然而我还无法与其他事情关联在一起,直到我大约10岁时不知怎么地上了路易士安纳州防止虐待动物协会(LASPCA)、善待动物协会(Peta)以及““最后的机会,为动物”组织的邮件名单,在这之前我并没有其他想法。至今我仍然不确定那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但我认真地从头到尾地读过PETA发来的时讯。我有时不太同意PETA的政策(好吧,是经常),但我认为这个组织无疑是我这代很多人开始对动物权利产生兴趣的原因之一。1990年,我收到了LASPCA给予的“年度青年奖”,还同我的家人一起参加了晚宴,得到一个精美的纪念硬币,并且不得不上台演讲。我自豪地穿着印有”毛皮是屍体“的PETA T恤……这是我去年找到的!它非常复古、非常棒。

不管怎么说,作为少数派20年是段很长的时间。是的,我知道那很传奇,但只是在最近我的朋友圈才真正开始接纳一般素食者和纯素食者。我是我们初中学校里唯一的素食主义者,我想我的高中学校可能也只有1到3个吧。所以,那些“善意”的玩笑、恶劣的批评、还有“如果你那么爱动物为什么不找一个和它结婚呢?”这种说法在很早就开始了。非常神奇的是,直到今天这种事还在发生,儘管已经以更成熟的水准来呈现。不断有人邀请我去吃牛排、汉堡,你也只能学着回之以勉强大笑或是微笑。我郑重声明,我从来不是那种会问“你知道你在吃什么吗?”的素食主义者,我认为他们让我们的名声变坏了。所以我觉得非常搞笑的是当吃肉的人强调我不吃肉,就好像这样就能使他们接受自己在吃肉一样。但是经过最近这几年,我足够幸运地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纯素食朋友,还发现了洛杉矶的素食博客群(部落格群),包括我最喜欢的Urban Housewife(都市主妇), QuarryGirl(猎物女孩), PrfctPinapples 和GreatBrittania。

 说起食物呢,哇,食物已经发生改变了。20年前,超市里只有一种素食汉堡,或许还会有1种或2种豆腐口味的豆制霜淇淋,而现在呢,你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我对在这20年里吃的所有极棒的素食餐和纯素餐都心存感激,可能我都不会尝试其它的(尤其是最近7年成为纯素食之后)。我有理由对任何没有尝试过Scoops店的香蕉奥利奥冰激淩(冰淇淋)、Locali、没在Cruzers吃过披萨、没在Millennium吞下黑豆蛋糕或没做过《素食蛋糕遍世界》中任何蛋糕的人感到遗憾。他们的损失太大了,非常的大。不,很抱歉,这并不是我的损失。

 我猜这就是为什么我在3年前开创这个网站的原意,基本上仅仅是为了炫耀。给所有在我12岁时取笑过我的人、在我18岁和我争论的人看,我最终成为了纯素食者……如果一件事对你来说足够的重要,那就不会太难。而且那不只是关于找到肉类、皮革和牛奶的替代品,而是发现更好的东西,儘管它们与人们普遍认为的“常规”的东西有很大不同。但愿你喜欢读我对于工厂化农场的痛骂和关于鞋子的胡言乱语。我將在5月1号那天以全新的面孔重新登录Veggywood,也期待能够和你分享。虽然我甚至不能將我在这个网站上所做的一切同那些每天都做着令人敬畏的动物拯救工作和研究的人相比,但我喜欢这样想:我在做我能做的事,这是我在支持对我来说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希望也將一直是最重要的事所付出的举手之劳。

 感谢您阅读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