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茹素歲月

 

文/Polly
翻譯/ 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已經到了不再期待過生日的年紀。當你到了變老的最後一個標準,有能力租一輛車(25/26),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值得紀念的呢?但幾年前我發現了在生日時值得慶祝的事:我成為素食主義者的歲月(我現在已經是純素食者)。我很高興看著這個數字在不斷地增加!說起來,我在12歲生日前還沒有成為素食主義者(來做個算術吧),但是我知道正是那一年,所以我在4月18日哪天做了個記號,我出生的那天。很多人無法相信我那麼小就不再吃肉了,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也不信。6歲那年,我在我家當地的超市裡看到一些關於動物權力的文章之後,我不再吃小牛肉了。然而我還無法與其他事情關聯在一起,直到我大約10歲時不知怎麼地上了路易士安納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LASPCA)、善待動物協會(Peta)以及““最後的機會,為動物”組織的郵件名單,在這之前我並沒有其他想法。至今我仍然不確定那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但我認真地從頭到尾地讀過PETA發來的時訊。我有時不太同意PETA的政策(好吧,是經常),但我認為這個組織無疑是我這代很多人開始對動物權利產生興趣的原因之一。1990年,我收到了LASPCA給予的“年度青年獎”,還同我的家人一起參加了晚宴,得到一個精美的紀念硬幣,並且不得不上台演講。我自豪地穿著印有”毛皮是屍體“的PETA T恤……這是我去年找到的!它非常復古、非常棒。

  不管怎麼說,作為少數派20年是段很長的時間。是的,我知道那很傳奇,但只是在最近我的朋友圈才真正開始接納一般素食者和純素食者。我是我們初中學校裡唯一的素食主義者,我想我的高中學校可能也只有1到3個吧。所以,那些“善意”的玩笑、惡劣的批評、還有“如果你那麼愛動物為什麼不找一個和它結婚呢?”這種說法在很早就開始了。非常神奇的是,直到今天這種事還在發生,儘管已經以更成熟的水準來呈現。不斷有人邀請我去吃牛排、漢堡,你也只能學著回之以勉強大笑或是微笑。我鄭重聲明,我從來不是那種會問“你知道你在吃什麼嗎?”的素食主義者,我認為他們讓我們的名聲變壞了。所以我覺得非常搞笑的是當吃肉的人強調我不吃肉,就好像這樣就能使他們接受自己在吃肉一樣。但是經過最近這幾年,我足夠幸運地發現有越來越多的純素食朋友,還發現了洛杉磯的素食部落格群,包括我最喜歡的Urban Housewife(都市主婦), QuarryGirl(獵物女孩), PrfctPinapples 和GreatBrittania。

  說起食物呢,哇,食物已經發生改變了。20年前,超市裡只有一種素食漢堡,或許還會有1種或2種豆腐口味的豆製霜淇淋,而現在呢,你可以買到任何你想要的。我對在這20年裡吃的所有極棒的素食餐和純素餐都心存感激,可能我都不會嘗試其它的(尤其是最近7年成為純素食之後)。我有理由對任何沒有嘗試過Scoops店的香蕉奧利奧冰激淩(冰淇淋)、Locali、沒在Cruzers吃過披薩、沒在Millennium吞下黑豆蛋糕或沒做過《素食蛋糕遍世界》中任何蛋糕的人感到遺憾。他們的損失太大了,非常的大。不,很抱歉,這並不是我的損失。

  我猜這就是為什麼我在3年前開創這個網站的原意,基本上僅僅是為了炫耀。給所有在我12歲時取笑過我的人、在我18歲和我爭論的人看,我最終成為了純素食者……如果一件事對你來說足夠的重要,那就不會太難。而且那不只是關於找到肉類、皮革和牛奶的替代品,而是發現更好的東西,儘管它們與人們普遍認為的“常規”的東西有很大不同。但願你喜歡讀我對於工廠化農場的痛罵和關於鞋子的胡言亂語。我將在5月1號那天以全新的面孔重新登錄Veggywood,也期待能夠和你分享。雖然我甚至不能將我在這個網站上所做的一切同那些每天都做著令人敬畏的動物拯救工作和研究的人相比,但我喜歡這樣想:我在做我能做的事,這是我在支持對我來說作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希望也將一直是最重要的事所付出的舉手之勞。

  感謝您閱讀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