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5种未被列出的有毒成分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译/ Six^
版权/蕃茄小屋


  到食物时,成分表往往是我们唯一能藉以做出健康选择的依靠。然而,不是所有食物的成分都会被列在标籤上。事实上,一些含有有毒成分的食物从未在标籤上提及这些成分。这里为你列出一些您应该关心的的简单列表。

食物中5种未被列出的有毒成分

丙烯醯胺:含有致癌毒素。成分表上是找不到丙烯醯胺的,因为这是碳水化合物暴露在高温时产生的化学反应物。这意味着任何焦黄、炸、变黑或出现金黄外酥皮的食物都含有丙烯醯胺。

 双酚A(BPA):一些塑胶制品中含有双酚A的化学物质,包括食物容器和包装袋。它类似于荷尔蒙,会导致癌症,生育能力问题以及荷尔蒙紊乱。类似女性荷尔蒙,双酚A也被认为能导致男性胸部发育,及让男人“女性化”。

 基因改造食物(GMO):加拿大与美国政府都允许基因改造的成分无需标示就可以添加到食物中去。事实上,如今多数传统生长的玉米、大豆、向日葵和棉花都已基因改良过的。欧洲学者们发现经基因改良的食物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癌症和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

 味精(麸胺酸单钠,MSG):虽然味精可能被列在标籤上,他们隐藏的形式经常未被列出。其实,超市天然食物区的许多食物即使多年来宣称“不含味精”,仍含有是酵母萃取物,一种天然的味精。味精的问题是它会和大脑的化学物质产生反应。味精(天然或非天然)中的麸胺酸能导致脑细分子胞的死亡。酵母萃取物含有14%以上的麸胺酸分子。

 肌醇六磷酸(Phytic acid):肌醇六磷酸,也被称为植酸,是一种某些植物用来防止被吃掉的天然化合物。大多被发现于谷物,肌醇六磷酸会阻止植物营养素被身体吸收。浸泡并发芽的坚果和谷物可能是降低食物中植酸的最佳方法。

图:http://cafe.comebackalive.com/viewtopic.php?f=9&t=48455
http://blogchef.net/char-siu-recipe/
http://healthdiet.zogaz.com/post/1777/原来味精有毒嫁!!!
http://www.themagazine.ca/2011/04/13/the-mighty-soy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