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一)

 

文/Mandi
翻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最初的想法是列一张清单,上面包括了一些你可以偶尔尝试为之稀奇古怪的事情,让生活变得更有趣。不过接下来,我却开始思考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好的每天的习惯,如果不是这些习惯,那些古灵精怪的事情也就没有多大的意义了。而最后的产品就是以下的这份清单——随手就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却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魔力。有些需要花几分钟,另一些则可能要花好几年。这不是改善生活的44个步骤。这是一堆想法的大杂烩,目标都是为了让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更有火花、更闪亮、散发快乐的。看一下吧!

惊喜:这份清单上的每一件东西都是免费的!!!

沉迷其中
健康的癡迷从来不会带来伤害,而是能够让你的生活更有趣更令人兴奋。尝试着发现一些你感兴趣并愿意去瞭解更多的事情,然后沉浸其中、为之疯狂!癡迷的物件可以是人、地方、活动或事情。你可以对一个时代、一种颜色、灯具、小狗癡迷。任何触动你奇思妙想的事物。最近,我对Nicki Minaj,19世纪20年代(特别是19世纪20年代的巴黎和英格兰的聪明青年。——感谢Melanie!)和东京非常着迷。一旦你对某件事物不再着迷了,就转移到下一个新的物件。

设定一个疯狂的健身目标
每个人都知道运动很重要,但你真的有督促自己在做吗?没有人会提到的一点是如果你不断迫使自己去挑战生理的极限,改善的不仅是你的身体,还有你的思想。当你开始以一种不同的方式使用你的身体时,你的大脑也同时得到了扩展,你会开始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思考。同时你也会变得更有自信和活力。那些真正投入地去跑步或者练习瑜伽的人对此都有所体会。为了减少几磅体重而进行少量的运动是无法体会这种思维变化的。报名参加一个荡秋千或其他马戏团的课程,计划跑一次马拉松,成为一名三项全能运动员。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你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去做的事情,生活会感谢你的。

追踪你的数位灵感
在你的桌面上新建一个资料夹,在里面保存能够激发鼓励你的影像和文字。有一个很不错的网站叫Pinterest (http://pinterest.com/),你可以有序地保存这些内容并和朋友分享。确保你会经常去看这些内容。删除一些已经不再能带给你启发的东西,有规律地进行更新。(Follow me on Pinterest!( http://pinterest.com/ponies_unicorns/))

做一顿饕餮大餐
这是留给週六的一项有趣的作业。选出三道菜的一顿大餐食谱。要确保它们看上去有些复杂,至少一半的说明让你看得云里雾里。花一整天的时间收集齐所有需要的食材佐料,制作一顿你的主厨大餐。用蜡烛、漂亮的桌布、精致的摆饰来佈置餐桌。盛装出席一顿为你自己,或者几位挚友准备的一场饕餮盛筵。

计划你的终极假期
没有钱吗?不是问题!谁说你不能规划一下当你有钱有閒时漫遊世界的终极计划?选择一个(或者17个)你想去的地方,计划你的航班、酒店,观光路线!深入瞭解目的地的风土人情,找出真正值得去看的地方。计划待一周或者一年。世界拥有无限可能!写下你整个行程,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去付诸实施吧!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几天前我收到了一封来自我自己的信,这封信写于2005年。确实非常奇怪,却也奇怪得令人兴奋和蠢蠢欲动。现在的我和写信时候的那个人已经是天壤之别了。可以通过未来的我(http://www.futureme.org/)这个网站给未来某个时间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你目前生活的细枝末节,写下你的目标。讲一个故事。描绘一下你穿的是什么。这是提醒自己曾经是怎样的一个好方法。

建造一座堡垒
找出你所有的毛毯和床单,在你的房里建造一座属于你自己的避难所。在避难所里隔出多个房间,或者是秘密通道和小隔间。在里面挂上有趣的照片、剪纸,或者挂灯。这是属于你的私人空间..确保它是独一无二归你所有的!花一天时间待在里面看书、划划、打盹或者吃东西。你觉得是时候了就拆掉它,或者可以一直留着作为偶尔逃离现实世界的私人避难所。像是你5岁时做的事吗?没错,就是这个主意!

制作一块灵感拼版
这是Pinterest的模拟版本。买一块便宜的软木公告板和一些图钉,然后开始尝试钉上杂志剪报、你自己的笔记,以及那些闪亮的列印图片。我喜欢做迷你抽象拼贴划,然后送去金考氏(Kinkos)列印出来。只要你往上钉的东西是能激发你灵感,给你带来启发,让你感到快乐的,这就对了。重要的是保持你的灵感拼版的特点,而不要將它变成计划完成工作的清单或目标清单。

变身他人
创造一个和你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花时间去仔细构想关于他们的每一处细节,每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给他/她赋予一部最喜欢的电影或者乐队,一种特别的风格,一种最喜欢的食物。想一想这个人会有何种奇思妙想,他/她的激情所在是哪些方面。然而,花一整天时间扮演这个人物!根据这个虚构的人物来进行行动和反应。花一天的时间去做这个你创造的人物会喜欢的事情。尝试着变成另外一个人,你会发现自己身上新的令人兴奋的东西!

随身携带一本笔记本
随身带上一本笔记本,随时记录下让你感到有趣的事情。我本人就是这样,钱包里一本迷你的笔记本和一支笔,从不离身。我记录音乐、书籍、人物、我想记住的事情,格言、想法、甚至随手的涂鸦,所有那些脑海里突然冒出的我想记住的东西。一旦这些事情保存在了笔记本里,就在一定程度上清空了你的思想,可以更关注于当下。我想你也可以用你的iphone来代替,但我还是觉得不如一本笔记本来得更好。

心存感激
感恩之心是所有快乐的关键。确保每天都花一点时间想一想值得感激的事情,甚至可以將它们记录到你的笔记本里。

【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