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美好的20个小窍门

 

文/Rory Freedman
翻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1、 学会说“不”,儘量保持心口如一,否则会使负面情绪不断累积。

2、 如果有人超车,就让他超吧,并努力使自己保持微笑。这样不仅能让他的一天更加美好,也让你更加愉快。这样你就改变世界了。

3、尝试着每天记录下值得感激的事情,无论大小。你可以將这种方式介绍给朋友们,还可以將这份感恩清单与他人分享。

4、在朋友遇到困难时不要总想着如何提供建议,他来找你,可能需要的只是一个倾听者。

5、打电话给你的家人。有时短短五分钟的电话就能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意。

6、当一个好邻居:日常行事时多为他人着想,儘量避免打扰别人,比如说出门/回家时轻轻地带上门。

7、在洗澡的时候顺便尿尿。即使一天一次,都可以节省大量的水和纸巾。

8、写一封“告白信”,对方可以是你认识的人,也可以是素未谋面的人,告诉他/她你为什么喜欢他/她。这样你就可以让某个人心情愉快。

9、控制你的嫉妒心,与人为善。

10、不要抗拒犯错。如果与人发生矛盾,一定要尝试着站在他的立场上看问题。如果需要的话,道歉,这确实不容易做到,但这样做之后你会发现很轻松,很多事情也因此简单起来。

11、如果与陌生人共处一室,主动向他人自我介绍,这样会立即使气氛变得融洽起来。

12、倾听内心的声音,并且付诸行动。你大可以循序渐进,先接触些相关的事务,而不必一开始就放弃工作一头栽进去。在你可接受的范围内慢慢深入,不必太勉强自己。

13、好好对待你的朋友。多发掘他们的优点,并且让他们知道,儘量多花一些时间与朋友们相处。

14、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动物为人们的口腹之欲所受的磨难实在是不可估量。你可以流览GoVeg.com,上边有很多针对刚开始吃素的朋友们的资讯。

15、盡最大的努力去寻找事物的积极一面。因为这些有利于你的健康、幸福,还有你周围的人们。

16、为你爱的人做一些无聊的小事(不一定要大动干戈),你会发现这乐趣无穷,即便完全是为了你自己高兴。

17、学会接受讚美。他人的讚美是一份礼物,从容地接受它,儘管有时候这有时候有点难。

18、主动讚美他人,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故意讨好某人,而是积极地关注他人身上的优点。

19、原谅误解你的人。愤怒和怨恨对身心一点好处都没有,就让这些负面能量流走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20、对自己宽容一些。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凡事盡力而为就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