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一)

 

文/Mandi
翻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最初的想法是列一張清單,上面包括了一些你可以偶爾嘗試為之稀奇古怪的事情,讓生活變得更有趣。不過接下來,我卻開始思考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的每天的習慣,如果不是這些習慣,那些古靈精怪的事情也就沒有多大的意義了。而最後的產品就是以下的這份清單——隨手就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卻能夠讓你的生活變得更有魔力。有些需要花幾分鐘,另一些則可能要花好幾年。這不是改善生活的44個步驟。這是一堆想法的大雜燴,目標都是為了讓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更有火花、更閃亮、散發快樂的。看一下吧!

驚喜:這份清單上的每一件東西都是免費的!!!

沉迷其中
  健康的癡迷從來不會帶來傷害,而是能夠讓你的生活更有趣更令人興奮。嘗試著發現一些你感興趣並願意去瞭解更多的事情,然後沉浸其中、為之瘋狂!癡迷的物件可以是人、地方、活動或事情。你可以對一個時代、一種顏色、燈具、小狗癡迷。任何觸動你奇思妙想的事物。最近,我對Nicki Minaj,19世紀20年代(特別是19世紀20年代的巴黎和英格蘭的聰明青年。——感謝Melanie!)和東京非常著迷。一旦你對某件事物不再著迷了,就轉移到下一個新的物件。

設定一個瘋狂的健身目標
  每個人都知道運動很重要,但你真的有督促自己在做嗎?沒有人會提到的一點是如果你不斷迫使自己去挑戰生理的極限,改善的不僅是你的身體,還有你的思想。當你開始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使用你的身體時,你的大腦也同時得到了擴展,你會開始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思考。同時你也會變得更有自信和活力。那些真正投入地去跑步或者練習瑜伽的人對此都有所體會。為了減少幾磅體重而進行少量的運動是無法體會這種思維變化的。報名參加一個蕩秋千或其他馬戲團的課程,計畫跑一次馬拉松,成為一名三項全能運動員。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你從來沒有想過你會去做的事情,生活會感謝你的。

追蹤你的數位靈感
  在你的桌面上新建一個資料夾,在裡面保存能夠激發鼓勵你的影像和文字。有一個很不錯的網站叫Pinterest (http://pinterest.com/),你可以有序地保存這些內容並和朋友分享。確保你會經常去看這些內容。刪除一些已經不再能帶給你啟發的東西,有規律地進行更新。(Follow me on Pinterest!( http://pinterest.com/ponies_unicorns/))

做一頓饕餮大餐
  這是留給週六的一項有趣的作業。選出三道菜的一頓大餐食譜。要確保它們看上去有些複雜,至少一半的說明讓你看得雲裡霧裡。花一整天的時間收集齊所有需要的食材佐料,製作一頓你的主廚大餐。用蠟燭、漂亮的桌布、精緻的擺飾來佈置餐桌。盛裝出席一頓為你自己,或者幾位摯友準備的一場饕餮盛筵。

計畫你的終極假期
  沒有錢嗎?不是問題!誰說你不能規劃一下當你有錢有閒時漫遊世界的終極計畫?選擇一個(或者17個)你想去的地方,計劃你的航班、酒店,觀光路線!深入瞭解目的地的風土人情,找出真正值得去看的地方。計劃待一周或者一年。世界擁有無限可能!寫下你整個行程,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歡——去付諸實施吧!

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
  幾天前我收到了一封來自我自己的信,這封信寫於2005年。確實非常奇怪,卻也奇怪得令人興奮和蠢蠢欲動。現在的我和寫信時候的那個人已經是天壤之別了。可以通過未來的我(http://www.futureme.org/)這個網站給未來某個時間的自己寫一封信。寫下你目前生活的細枝末節,寫下你的目標。講一個故事。描繪一下你穿的是什麼。這是提醒自己曾經是怎樣的一個好方法。

建造一座堡壘
  找出你所有的毛毯和床單,在你的房裡建造一座屬於你自己的避難所。在避難所裡隔出多個房間,或者是秘密通道和小隔間。在裡面掛上有趣的照片、剪紙,或者掛燈。這是屬於你的私人空間..確保它是獨一無二歸你所有的!花一天時間待在裡面看書、畫畫、打盹或者吃東西。你覺得是時候了就拆掉它,或者可以一直留著作為偶爾逃離現實世界的私人避難所。像是你5歲時做的事嗎?沒錯,就是這個主意!

製作一塊靈感拼版
  這是Pinterest的模擬版本。買一塊便宜的軟木公告板和一些圖釘,然後開始嘗試釘上雜誌剪報、你自己的筆記,以及那些閃亮的列印圖片。我喜歡做迷你抽象拼貼畫,然後送去金考氏(Kinkos)列印出來。只要你往上釘的東西是能激發你靈感,給你帶來啟發,讓你感到快樂的,這就對了。重要的是保持你的靈感拼版的特點,而不要將它變成計畫完成工作的清單或目標清單。

變身他人
  創造一個和你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花時間去仔細構想關於他們的每一處細節,每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給他/她賦予一部最喜歡的電影或者樂隊,一種特別的風格,一種最喜歡的食物。想一想這個人會有何種奇思妙想,他/她的激情所在是哪些方面。然而,花一整天時間扮演這個人物!根據這個虛構的人物來進行行動和反應。花一天的時間去做這個你創造的人物會喜歡的事情。嘗試著變成另外一個人,你會發現自己身上新的令人興奮的東西!

隨身攜帶一本筆記本
  隨身帶上一本筆記本,隨時記錄下讓你感到有趣的事情。我本人就是這樣,錢包裡一本迷你的筆記本和一支筆,從不離身。我記錄音樂、書籍、人物、我想記住的事情,格言、想法、甚至隨手的塗鴉,所有那些腦海裡突然冒出的我想記住的東西。一旦這些事情保存在了筆記本裡,就在一定程度上清空了你的思想,可以更關注於當下。我想你也可以用你的iphone來代替,但我還是覺得不如一本筆記本來得更好。

心存感激
  感恩之心是所有快樂的關鍵。確保每天都花一點時間想一想值得感激的事情,甚至可以將它們記錄到你的筆記本裡。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