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酷毙了

 

文/KD Traegner
翻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想起龙虾、小虾和鱼,你把牠们看成海味吗?可悲的是,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

  关于龙虾你知道多少?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龙虾只有在被煮过之后才是红色的。我们教导我们的孩子:龙虾是自然红的。看看任何一只卡通龙虾,就知道。试着用谷歌(Google)搜索一张龙虾的图像,很將很难找到一张在它的自然栖息地中(并仍活着)的龙虾图片。龙虾是迷人的、美妙的——也许有点儿愤怒,但如果你唯一的遗物就是一张被印在塑胶围嘴上的红色笑脸,你也会愤怒的。

 雄龙虾相当有领土意识,通常牠们会为几乎所有的事而战斗。牠们经常决斗,来建立对彼此的支配地位,以获得最好的房子。龙虾们组成小范围的邻里关系,其中一只雄龙虾为牠自己建立起首要地位。一旦牠这样做了,牠持续地走出去打败其它所有龙虾——仅为了提醒其它龙虾处于支配地位的是谁。正如一些恶棍生活的内容。

 龙虾们也能从各自的尿味中辨认出对方来——这很显然比握手更噁心。尿液,看起来对龙虾们来说威力相当大——雌龙虾用它来將雄龙虾引诱入一个浪漫的氛围。当准备好交配时,她就进入占首要地位的雄龙虾住所(很显然因看那些雄性被打败而很感兴趣)并在他的小房子里喷射出含荷尔蒙的尿。雄龙虾爱这个,并使之散佈在周围,让自己在这氛围中。我自己很喜欢蜡烛,但对每个龙虾来说,牠们喜欢自己的蜡烛。

 在雄龙虾让雌龙虾进去之前,雌龙虾需要这样做好几次(以及一些其它的求爱仪式,例如跳舞)。一旦进了房间,雌龙虾就有些严肃的活儿得做了。雌龙虾只在换了自己的壳之后,才能进行交配。所以通过和占首要地位的龙虾交配,雌龙虾实际在她最易受伤害的时候得到了保护。呀,甜蜜——对吧?

 一旦那些关于交配的事情发生,龙虾將进入一种为期约十天的家庭生活的幸福之中。雌龙虾和雄龙虾生活在一起,直到她的新壳变硬,然后她便搬出去。事情就是这样,他们之间已经完事了。儘管如此,别为雄龙虾感到难过,因为这里还有新的雌龙虾排队要和他交配。实际上,所有邻近的雌龙虾都和占首要地位的雄龙虾交配。占次要地位的雄性们是可怜的傢伙,得不到任何异性。

 你知道吗?就像人类一样,雌龙虾也怀胎九月。真的。而且,龙虾能活到100岁。此外牠们有一套很复杂的神经系统——意味着,牠们能感觉疼痛。可悲的是,儘管这些动物如此美妙,大多数人却仅把他们看做是海滨餐馆中的一种奢侈大餐。当我们不是在为了吃而杀害牠们时(仅在美国每年就有两千万只龙虾被杀),我们却在用倾倒在海滨的污染物质来毒害牠们。看,在龙虾脂肪丰富的身体组织中,累积了各种各样的污染物质。目前尚不明了这些污染物对龙虾健康的长期影响。我们所知道的是,累积在任何生物体中的污染物质都是有害的。所以正确地说它们对龙虾也有害。

 关于龙虾,我们所知的另一件事是——他们被用做神经系统的模型,激素引起的攻击模型,也被用于理解肌肉老化的过程。换句话说,人类用龙虾做实验,就像他们用数百万的其他动物做实验一样。

海鲜绝不是食物。海洋生物是数以百万计的动物,值得被更好地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