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一周年

 

文/renawren
翻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祝我生日快乐!

  一年前的今天我成为一位严格素食主义者,这对我意义重大,所以我决定把它当作另一个生日而不仅仅只是一般的纪念日。成为百分之百的严格素食主义者犹如一次新生,我几乎能立刻觉察到来自身体的变化,那是一种来自心灵的宁静,我感到我正在与深层自我与大自然建立连结,这种感觉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强烈而充实。现在,我將讲述我的人生故事,并附上我为家里准备的素义大利千层面的做法(略),与你分享我生日的喜悦。

 但在这之前,有关于我的严格素食主义经历,我想再说一些。在下决心转变为严格素食主义者之前,我已经吃素20多年了,在更久以前,我也几乎没有碰过肉类,即便由于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比如说来自外界的压力)我曾尝试过,但我本身对此极其反感。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觉得食用动物是一件很残忍、并且违背自然法则的事情。许许多多个感恩节的夜晚,只有我孤单地坐在桌旁,看着大家对着火鸡垂涎欲滴的场景历历在目。我的意思是,怎么能够咽得下去呢?火鸡也有思维、有感觉,在我看来,它甚至同样享有作为一个生灵的权利。就这样,在我生命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我都保持素食,19岁的时候,便正式成为一名素食者,那时候家人和朋友都以为我只能坚持一阵子,不久之后就会放弃,但我很高兴地说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

 你一定想问,为什么我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才成为一名严格素食主义者。其实我也不能道出个所以然来。我只能说我的早期生活有过一些不太好的人生体验。我有抑郁的问题,而且就这样混混沌沌的过了很多年,因为某些原因我没有进一步地去关注严格素食主义者的资讯。然而,在过去的5年里,经由自我反省,练习瑜伽与静坐,让我有机会开始去寻找那个“真正”的我。我领悟到那个安宁的、充满热情的自我就在身体里,拥抱它是我可以做的最美好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还与Meredith联系上了,她是我的大学同学,成为严格素食者已经5、6年了。他让我真正瞭解肉类产业与环境破坏之间的关系,这些资讯让我的思路渐渐明晰。因此,去年8月1日,我正式成为一名严格素食主义者,伴随着宁静和喜乐,开始了这段前所未有的美妙路程。

 我丈夫和女儿(刚满18岁)并不茹素,但他们也作出了一些积极尝试,比如每週至少一次不吃肉。他们吃过许多我做的素菜,也因此渐渐认同素食也可以如此美味。哈,你瞧,今天我们的晚餐就是素义大利千层面,做法如下(略)。你呢,会如何庆祝你的茹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