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一周年

 

文/renawren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祝我生日快樂!

  一年前的今天我成為一位嚴格素食主義者,這對我意義重大,所以我決定把它當作另一個生日而不僅僅只是一般的紀念日。成為百分之百的嚴格素食主義者猶如一次新生,我幾乎能立刻覺察到來自身體的變化,那是一種來自心靈的寧靜,我感到我正在與深層自我與大自然建立連結,這種感覺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強烈而充實。現在,我將講述我的人生故事,並附上我為家裡準備的素義大利千層麵的做法(略),與你分享我生日的喜悅。

  但在這之前,有關於我的嚴格素食主義經歷,我想再說一些。在下決心轉變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前,我已經吃素20多年了,在更久以前,我也幾乎沒有碰過肉類,即便由於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比如說來自外界的壓力)我曾嘗試過,但我本身對此極其反感。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覺得食用動物是一件很殘忍、並且違背自然法則的事情。許許多多個感恩節的夜晚,只有我孤單地坐在桌旁,看著大家對著火雞垂涎欲滴的場景歷歷在目。我的意思是,怎麼能夠咽得下去呢?火雞也有思維、有感覺,在我看來,它甚至同樣享有作為一個生靈的權利。就這樣,在我生命的絕大部分時間裡,我都保持素食,19歲的時候,便正式成為一名素食者,那時候家人和朋友都以為我只能堅持一陣子,不久之後就會放棄,但我很高興地說這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

  你一定想問,為什麼我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才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其實我也不能道出個所以然來。我只能說我的早期生活有過一些不太好的人生體驗。我有抑鬱的問題,而且就這樣混混沌沌的過了很多年,因為某些原因我沒有進一步地去關注嚴格素食主義者的資訊。然而,在過去的5年裡,經由自我反省,練習瑜伽與靜坐,讓我有機會開始去尋找那個“真正”的我。我領悟到那個安寧的、充滿熱情的自我就在身體裡,擁抱它是我可以做的最美好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我還與Meredith聯繫上了,她是我的大學同學,成為嚴格素食者已經5、6年了。他讓我真正瞭解肉類產業與環境破壞之間的關係,這些資訊讓我的思路漸漸明晰。因此,去年8月1日,我正式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伴隨著寧靜和喜樂,開始了這段前所未有的美妙路程。

  我丈夫和女兒(剛滿18歲)並不茹素,但他們也作出了一些積極嘗試,比如每週至少一次不吃肉。他們吃過許多我做的素菜,也因此漸漸認同素食也可以如此美味。哈,你瞧,今天我們的晚餐就是素義大利千層麵,做法如下(略)。你呢,會如何慶祝你的茹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