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浪费”餐厅

 

文/Michael Bloch
翻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我为了更新之前写的一篇慢食(Slow Food)文章而查找资料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澳大利亚一家餐厅的网站,该餐厅独特之处在于不仅鼓励顾客轻松自在的享受餐点,还会给没有浪费食物的顾客打折。

 这家名叫“Wafu”的餐厅开在雪梨(悉尼),主营日式料理,用的都是有机食材,“Wafu”致力于向顾客传递一种理念:喜爱并珍惜食物。

 “Wafu”极其反对浪费,顾客点餐的时候会被问及饥饿程度,服务员会据此调整分量大小。

 光顾该餐厅的客人,能把食物吃完的话可以享受7折优惠,打包带回家并承诺绝不浪费也可如此,不过必须使用非一次性餐盒(还不能是特意为这个买的哦)。

 “Wafu”的外卖也要求顾客自带非一次性餐具或者使用他们提供的可分解餐盒。

 有别于其他餐馆速战速决的风格,“Wafu”提倡顾客慢食,他们认为“不可草草应付了事,而应该轻松惬意地享受这天赐的福分”

 多么棒的一个地方啊!

 但想成为他们的座上宾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会员才有资格,而要成为他们的会员得经过严格的审核。不过你可以从订外卖开始(这是成为会员的第一步)。食物定价很合理,但如果你期望琳琅满目的菜单,恐怕要失望了。我看过他们的网站,只有3种选择,我想这不仅仅是为了避免浪费,也是为了保证每道菜的品质。

这家餐厅的会员制似乎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当我流览他们网站的时候,脑海里不止一次地蹦出宋飞正传影集里头那句经典的台词“没你的份”,但我也能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为的是使店内能始终保持一种和谐、美好的气氛,如果随便什么人都能进的话是不可能实现的。

  总而言之,“Wafu”的经营理念在很多方面尤其是对食物的热忱都值得大家学习,我希望这在未来能够成为一股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