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魔法四十四 (三)

 

文/Mandi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Write a Speech写一篇演讲稿
找一个你很想写的题目,可以是任何话题,从甜甜圈上粉色糖霜到动物福利。写一篇有理有据、有事实、有观点、有想法、或解决方案的透彻长篇演讲稿。演讲中想说就说什么。通过网路摄像头录下来,并发佈到网上,或者把你的毛绒动物玩具都挂起来,对着它们发表演讲。讲你想讲的内容,不要担心别人会怎么想。將你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付诸于文字,并將它们大声地说出来,让全宇宙到听到,是一件非常让人振奋的事情。

设计一套制服

设计一套一年之内你都会每天穿的制服,要把服装的功能性和你当地一年四季的气候因素都考虑进去。如果你可以设计一个制服“模组”,这个模组可以將同一件服装穿出不同的风格,这是有加分的。(参考:The AA Circle Scarf(http://store.americanapparel.net/rsa0503.html?cid=726)),另外,可以访问The Uniform Project(http://theuniformproject.com/)网站来寻找一些灵感。

列一张遗愿清单
“遗愿清单”这个词语让我感到毛骨悚然,因为这让我想到给老年人看的安慰剂类的电影。但你的这张清单截止日期不必是死亡,可以是1年,4年或者10年。2年前,我列了自己的清单“30岁前的30件事”,我已经完成了清单上超过一半的任务!(另外,还有一些我从没想过会列到清单上的事情。)设定一些小目标,并立下截止日期,这感觉很好。让我感到最开心的是清单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和赚钱或者购物相关的。“遗愿清单”必须是和经历与个人成长有关的。

找些新音乐
如果你的播放清单看上去很无聊,你的生活也会同样令人厌倦。这是个真理!别再听那些你高中时就开始听的音乐了,看看Pitchfork, Hype Machine, 8 Tracks, 和 Boomkat这些网站,將你的选择范围扩大一些。

活在当下
过去已不存在,將来不曾拥有,你所有的只有此时此刻。寶贝,深呼吸,放轻松。

找到你的心流
“心流”是当你全身心沉浸在所做的事情中时的一种精神状态,你可能忘了时间、废寢忘食。什么是可以让你“沉浸”的事呢?和你的狗狗玩耍?徒步运动?玩音乐?设计网页?不管是什么——找出来,并將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上面。你的“心流”应该是你生活中的工作。(一个小注释:据说当你感到抑郁、焦虑或者生活一成不变,是应该你没有在生活中体验到这种“沉浸”。)

培养晨间好习惯
良好的开端是美妙的一天的关键。希望每一个早晨都感到神清气爽,准备好开始新的一天,你希望做些什么?我晨跑或者去健身房,然后冥想、淋浴、吃早餐,接着开始计划我这一天。很简单,却很有效。

清晰的梦境
非常有趣,尝试一下吧(http://chicvegan.com/lucid-dreaming-101/)。

冥想,冥想,冥想!
冥想的积极效果太多了,我甚至不知该从何说起。简而言之,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我担保,就算每天只冥想5分钟,你的生活都会发生改变!这里是如果冥想的一个简单指导(http://chicvegan.com/open-up-and-say-ohm-meditation-for-the-overwhelmed/)。

创造完美的一天
对你来说,完美的一天应该是怎样的?你能做出哪些改变让生活更接近那完美的一天呢?

写一封充满爱的信件
写一封充满爱的信件给自己、父母、狗狗、隔壁可爱的男生,任何你想到的人,只要表达你对这个你生命中的人深沉的爱。对他们能够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表示感激,同时也让自己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