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日记(1)

 

文/叮当想旅行
版权/蕃茄小屋


  实之前也写过关于素食的日记。那时候是一个开始。今天把这个日记命名为(1),是希望给自己一个开头,从今以后,好好坚持下去。

 翻了翻之前写的东西,貌似是从六月底开始素食的。有朋友支持,更多的是朋友的反对。原以为会激烈反对的父母,反而没有说什么,妈妈只说给她准备点素食的菜谱。期间也经常在外面吃饭,亲近的朋友会牵就我,去素食馆,如果是公司吃饭,或者家里聚餐,我就吃点"肉边菜",从一开始对肉有欲望,到现在的滴肉不沾,对我来说并非很困难的事。

 餐桌上也会被发现不吃肉,一开始我还解释自己素食,但发现很多人接受不了,不停地开导我,试图说服我,我渐渐开始沉默,或者以想吃清淡的,想减肥为藉口,搪塞这个事情。

 其实,接近两个月的素食,我感觉是益处多于坏处的,起码能感觉得到身体的洁淨,也能感受到身体的负担比以前少了,精神也比以前略为好一点。

 今天一同事说我瘦了,我不太想承认。因为她有一个认识的朋友也是素食,总是被她评价为营养不良,面有菜色。其实自己选择了要坚持的事情,别人说再多也是没有用的,素食以后,我更体会到一颗宽容的心,是多么重要。除了要接受别人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要接受别人有与自己不同的选择。世界很大,正因为有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才会变得更加精彩。不是吗?

 我知道某天晚上香港台在直播营救在菲律宾被劫持的旅行团的事件,我没有看。并非无动于衷,而是电视把死亡过于赤裸裸地展现在眼前,而观看的人又远在千里之外,虽怀有同情以及希望事件完满结束的心,但毕竟知道事不关己,也许会隐隐导致对死亡的冷漠吧。电视已经让人习惯抽离,让人知道虽然事情发生了,但对自己影响,更多的,只是增加点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吧。

 希望冤死的灵魂,能够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