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你闻所未闻的提高免疫能力的贴士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在正是流感季节,病毒潜伏在公共汽车、地下铁中,充斥在公共场所和日托服务中心周围。所以,增强你的免疫系统总是个好主意。有很多方法,可用来增强你对这个季节流感的抵抗能力。除了一些传统的方法如喝很多水、晚上睡个好觉、好好地吃顿饭,这里有些其他能增强你的免疫系统的重要方法。

6条提高免疫能力的不寻常方法

喝杯茶:绿茶中发现的强效抗氧化剂,同样对提高免疫系统能力有帮助。菊花茶是另一种能帮助抵抗流感和感冒的茶。花草茶中含有多种多酚,其中一些多酚被认为有抗菌功能。

用纤维反击:你的身体能自然地制造出一种特殊类型的白细胞,并以此抵抗细菌、病毒和其他入侵者。提高这些制造特殊白细胞的能力的一个途径是吃β-葡聚醣。β-葡聚糖是食用纤维的一种成分。吃碗加有一勺亚麻籽的碎燕麦粒吧,这样能让效果最大化。

多吃芦笋和西瓜:谷胱甘太(Glutathione)是在芦笋和西瓜中发现的一种效力很大的抗氧化剂,它能抵抗感染。吃富含谷胱甘太(Glutathione)的食物能帮助支援你的免疫系统。

储存蛋白质:蛋白质是构建身体的基础,也是构建身体免疫系统的基础。吃少量蛋白质的人们通常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快速地被转化成葡萄糖,让血糖飙高,并对免疫系统产生压力。蛋白质也包含一种称为半胱氨酸的重要氨基酸。半胱氨酸会在体内转化成谷胱甘?。

饮食加辣:辣椒素这种物质不仅能使辣椒够有劲,还能帮助抵抗感冒于其未发生前。研究显示一日剂量的辣椒素能产生三倍的抗体生成细胞。更多的抗体意味着更少的流感和感冒。

减肥:保持健康体重不仅能改善你的整个健康面貌,还能改善你的免疫系统。由塔夫茨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轻度超重的人们如果从每日饮食中减少100至200卡里路的摄入,不仅能减些肥,还能提高自身免疫系统对抗致病微生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