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應從家中除去的有毒物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譯/ Six^
版權/蕃茄小屋


  理房子和寵愛自己不應該因而污染到你的家,甚至危及到你的健康。而使用清潔或個人護理用品也可以不造成有毒的空氣或讓你暴露於有毒化學物質中。想要如此,以下4種化學物質應被踢出你的房子來保證你的健康。

4種應從家中除去的有毒物
  
化學清潔劑:有點諷刺的是,使用劣質的產品“清潔”房子會污染我們呼吸的空氣?很多商品包含能致癌的化學物質,能引發氣喘並對接觸它們的孩子造成嚴重傷害。因此永遠要選用簡單與含天然成分的環保產品。

人工香精:香水和香精已經被廣泛用於家庭和個人用品,即使是那些自稱環保和純天然的產品也是。我們在洗衣精,衣物軟化劑,空氣清新劑,除臭劑,洗髮精,護髮產品,髮膠,化妝水,面霜,肥皂,香水等物品中都可以發現香水和香精的存在。在成分中名為香精或香水的物質包含上百種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即便是微量也可能導致癌症、內分泌失調、破壞再生系統。因此永遠要選用無香味或只添加自然精華油的產品。也請完整的讀完成分表,因為有些天然產品可能含天然精油和化學香精的混合物。

洗手液和抗菌皂:大部分抗菌產品含有稱為三氯生(triclosan)的抗菌化學物,這是一種會破壞甲狀腺功能和導致荷爾蒙失調的物質。最重要的是,過度使用抗菌產品可能會催生超級細菌∼一種耐抗菌物質的細菌。

主流化妝品和美容品牌:美容產品比如口紅、睫毛膏、眼影、美容膏、護髮產品和其他個人護理品經常含有許多危害健康的物質。礦物精油、苯甲酸酯類、鄰苯二甲酸酯、聚丙烯、甲醛和二甲聚矽氧烷只是很小一部分被廣泛使用的已知會毒害神經的成分,它們會增加癌症危險、破壞內分泌和荷爾蒙系統。請記得看成分表,因為一些有毒產品甚至會出現在嬰兒用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