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日記(1)

 

文/叮噹想旅行
版權/蕃茄小屋


  實之前也寫過關於素食的日記。那時候是一個開始。今天把這個日記命名為(1),是希望給自己一個開頭,從今以後,好好堅持下去。

  翻了翻之前寫的東西,貌似是從六月底開始素食的。有朋友支持,更多的是朋友的反對。原以為會激烈反對的父母,反而沒有說什麼,媽媽只說給她準備點素食的菜譜。期間也經常在外面吃飯,親近的朋友會牽就我,去素食館,如果是公司吃飯,或者家裡聚餐,我就吃點"肉邊菜",從一開始對肉有欲望,到現在的滴肉不沾,對我來說並非很困難的事。

  餐桌上也會被發現不吃肉,一開始我還解釋自己素食,但發現很多人接受不了,不停地開導我,試圖說服我,我漸漸開始沉默,或者以想吃清淡的,想減肥為藉口,搪塞這個事情。

  其實,接近兩個月的素食,我感覺是益處多於壞處的,起碼能感覺得到身體的潔淨,也能感受到身體的負擔比以前少了,精神也比以前略為好一點。

  今天一同事說我瘦了,我不太想承認。因為她有一個認識的朋友也是素食,總是被她評價為營養不良,面有菜色。其實自己選擇了要堅持的事情,別人說再多也是沒有用的,素食以後,我更體會到一顆寬容的心,是多麼重要。除了要接受別人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要接受別人有與自己不同的選擇。世界很大,正因為有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才會變得更加精彩。不是嗎?

  我知道某天晚上香港台在直播營救在菲律賓被劫持的旅行團的事件,我沒有看。並非無動於衷,而是電視把死亡過於赤裸裸地展現在眼前,而觀看的人又遠在千里之外,雖懷有同情以及希望事件完滿結束的心,但畢竟知道事不關己,也許會隱隱導致對死亡的冷漠吧。電視已經讓人習慣抽離,讓人知道雖然事情發生了,但對自己影響,更多的,只是增加點茶餘飯後的談資而已吧。

  希望冤死的靈魂,能夠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