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條你聞所未聞的提高免疫能力的貼士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譯/Corn
版權/蕃茄小屋

  在正是流感季節,病毒潛伏在公共汽車、地下鐵中,充斥在公共場所和日托服務中心周圍。所以,增強你的免疫系統總是個好主意。有很多方法,可用來增強你對這個季節流感的抵抗能力。除了一些傳統的方法如喝很多水、晚上睡個好覺、好好地吃頓飯,這裡有些其他能增強你的免疫系統的重要方法。

6條提高免疫能力的不尋常方法

喝杯茶:綠茶中發現的強效抗氧化劑,同樣對提高免疫系統能力有幫助。菊花茶是另一種能幫助抵抗流感和感冒的茶。花草茶中含有多種多酚,其中一些多酚被認為有抗菌功能。

用纖維反擊:你的身體能自然地製造出一種特殊類型的白細胞,並以此抵抗細菌、病毒和其他入侵者。提高這些製造特殊白細胞的能力的一個途徑是吃β-葡聚醣。β-葡聚糖是食用纖維的一種成分。吃碗加有一勺亞麻籽的碎燕麥粒吧,這樣能讓效果最大化。

多吃蘆筍和西瓜:谷胱甘太(Glutathione)是在蘆筍和西瓜中發現的一種效力很大的抗氧化劑,它能抵抗感染。吃富含谷胱甘太(Glutathione)的食物能幫助支援你的免疫系統。

儲存蛋白質:蛋白質是構建身體的基礎,也是構建身體免疫系統的基礎。吃少量蛋白質的人們通常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快速地被轉化成葡萄糖,讓血糖飆高,並對免疫系統產生壓力。蛋白質也包含一種稱為半胱氨酸的重要氨基酸。半胱氨酸會在體內轉化成谷胱甘?。

飲食加辣:辣椒素這種物質不僅能使辣椒夠有勁,還能幫助抵抗感冒於其未發生前。研究顯示一日劑量的辣椒素能產生三倍的抗體生成細胞。更多的抗體意味著更少的流感和感冒。

減肥:保持健康體重不僅能改善你的整個健康面貌,還能改善你的免疫系統。由塔夫茨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輕度超重的人們如果從每日飲食中減少100至200卡裡路的攝入,不僅能減些肥,還能提高自身免疫系統對抗致病微生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