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魔法四十四 (四)

 

文/Mand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无聊遊戏

每个人都喜欢偶尔傻一下,那么何不玩一下无聊遊戏---装死遊戏(Planking)呢?

丢掉你不需要的东西

物理空间上的杂乱也会导致精神上的混乱。整理一遍你的房间,捐掉或是丢掉你过去12个月内都不曾用到过的东西。

用牙线清洁牙齿

这有助于保持你口腔和心脏的健康,记得做吧!

聚餐

每个人都爱吃,每个人都爱和朋友一起享受一大堆美食,却不会花费太多。每个月(或每週)和朋友们进行一次携带菜肴聚餐(potluck)吧,让朋友带上你圈子以外的朋友一起来。你们可以给每次聚餐想个主题,比如“越南风情”或者“大萧条”等。

看一看《时代精神》

如果你有3个小时的閒置时间,看看这部电影,你会瞭解到关于这个世界和当今经济的无数你所不知的方面。为自己找到改变自己和改变这个世界的动力,《时代精神(Zeitgeist)》是你有时间时一部必看的影片,记得放到你浏览器的最爱上。

在某件事上达到专业水准

玛律柯姆.格拉德维尔(Malcolm Gladwell)说在任何一个专业领域,只要坚持10000小时的联系,就可以达到专家的程度。最好现在就开始吧!

练习选择性无知

我最早是从迪姆•法瑞斯(Tim Ferriss)那里学到了选择性无知。他说资讯时代的问题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无所不知,反过来你会觉得你应该无所不知。这导致了每天的时间都花在吸收各种各样混杂的资讯知识上,而无法集中精神于真正对你重要的事情上。坚持学习你热爱的事情,不要太担心其他的。

预算

制定一份预算并严格执行。省钱。不要寅吃卯粮。行情并不景气,而俭省是不二法门。如果你还没有预算,现在花点时间来制定一份吧。

做你所爱的事,

…并且,爱你所做的事。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确实非常重要。太过安逸并不是件好事。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工作——离职!看看The Art of Non-Conformity, Advanced Riskology, 和 Illuminated Mind等博客(部落格),瞭解更多的情况。

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

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观点,但它们都和你无关。认真地听取和考虑他人的意见,但你的生活要怎样度过完全取决于你。一味听那些反对意见,你什么事也干不成。过你自己的生活,做你自己的选择,享受你自己的成功和错误。

停止浪费时间

我把这一条放在最后,这样你就不会读到一半认为是浪费时间就不再往下读了。我确实挺狡猾的!我们(包括我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在…嗯,什么事也没干上面。看电视,看facebook上朋友的更新,在StumbleUpon上找各种各样的东西,弄得自己筋疲力盡,上网上到最后一刻,我们的生活却没有因此变得更好。在互联网上你很容易陷入各种浪费时间的漩涡中(你绝对不会真正在网上阅读任何东西,所以不要再试了。)或者花了一天做了很多没有产出的事情,到一天结束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焦虑、不安、没有成就感。快乐而神奇的一天的秘诀就在于开始创造一些什么吧,而不是读别人创造的东西。现在,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