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魔法四十四 (四)

 

文/Mand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無聊遊戲

每個人都喜歡偶爾傻一下,那麼何不玩一下無聊遊戲---裝死遊戲(Planking)呢?

丟掉你不需要的東西

物理空間上的雜亂也會導致精神上的混亂。整理一遍你的房間,捐掉或是丟掉你過去12個月內都不曾用到過的東西。

用牙線清潔牙齒

這有助於保持你口腔和心臟的健康,記得做吧!

聚餐

每個人都愛吃,每個人都愛和朋友一起享受一大堆美食,卻不會花費太多。每個月(或每週)和朋友們進行一次攜帶菜餚聚餐(potluck)吧,讓朋友帶上你圈子以外的朋友一起來。你們可以給每次聚餐想個主題,比如“越南風情”或者“大蕭條”等。

看一看《時代精神》

如果你有3個小時的閒置時間,看看這部電影,你會瞭解到關於這個世界和當今經濟的無數你所不知的方面。為自己找到改變自己和改變這個世界的動力,《時代精神(Zeitgeist)》是你有時間時一部必看的影片,記得放到你瀏覽器的最愛上。

在某件事上達到專業水準

瑪律柯姆.格拉德維爾(Malcolm Gladwell)說在任何一個專業領域,只要堅持10000小時的聯繫,就可以達到專家的程度。最好現在就開始吧!

練習選擇性無知

我最早是從迪姆•法瑞斯(Tim Ferriss)那裡學到了選擇性無知。他說資訊時代的問題是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無所不知,反過來你會覺得你應該無所不知。這導致了每天的時間都花在吸收各種各樣混雜的資訊知識上,而無法集中精神於真正對你重要的事情上。堅持學習你熱愛的事情,不要太擔心其他的。

預算

制定一份預算並嚴格執行。省錢。不要寅吃卯糧。行情並不景氣,而儉省是不二法門。如果你還沒有預算,現在花點時間來制定一份吧。

做你所愛的事,

…並且,愛你所做的事。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確實非常重要。太過安逸並不是件好事。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離職!看看The Art of Non-Conformity, Advanced Riskology, 和 Illuminated Mind等博客(部落格),瞭解更多的情況。

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觀點,但它們都和你無關。認真地聽取和考慮他人的意見,但你的生活要怎樣度過完全取決於你。一味聽那些反對意見,你什麼事也幹不成。過你自己的生活,做你自己的選擇,享受你自己的成功和錯誤。

停止浪費時間

我把這一條放在最後,這樣你就不會讀到一半認為是浪費時間就不再往下讀了。我確實挺狡猾的!我們(包括我自己)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嗯,什麼事也沒幹上面。看電視,看facebook上朋友的更新,在StumbleUpon上找各種各樣的東西,弄得自己筋疲力盡,上網上到最後一刻,我們的生活卻沒有因此變得更好。在互聯網上你很容易陷入各種浪費時間的漩渦中(你絕對不會真正在網上閱讀任何東西,所以不要再試了。)或者花了一天做了很多沒有產出的事情,到一天結束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焦慮、不安、沒有成就感。快樂而神奇的一天的秘訣就在於開始創造一些什麼吧,而不是讀別人創造的東西。現在,開始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