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素食主義健美者蜜雪兒.瑞斯裡(Michelle Risley)

 

文.圖/ Ashley Palmer. PETA
翻譯/Six^
版權/蕃茄小屋


  這篇獨家採訪中,蜜雪兒.瑞斯裡(Michelle Risley)讓我們一觀她的素食生活模式和作為一名具競爭性女健身者的各項準備。她為素食並保持身體強美的生活做了一個極好的典範!如果你想在2012年更強壯,請閱讀以下內容來瞭解更多有關她和她的一些建議。

問:妳什麼時候以及為什麼選擇當一名嚴格的素食主義者?

答:我一直自認為我是一名非常愛動物的人。1999年時,我偶然看了紀錄片《生命的吶喊(Meet Your Meat)》。看後,震驚和驚駭已經不能表達我的感受。看到那些美麗的動物,想到他們死掉是為了變成我的食物就淚流不止,我開始質疑我所謂的”愛動物”的真實意義。不知怎麼的,我讓我的整個生活都無法與那個巨大的事實產生關聯,如果我愛一些動物,我就完全不能視它們為“食物”。我領悟到如果我不能想像我的愛貓經歷那些“食用”動物必須承受的恐怖和殘忍,我要怎樣接受或體會任何一種動物所受的待遇?我知道我再也不能成為殘忍的一份子。因此我在那天成為了一名素食主義者!我經過了很多年才成為一名嚴格的素食主義者,當我瞭解了雞蛋和牛奶工廠的背後本質。漸漸地,我也瞭解了很多剝削和虐待動物的工業和生意。對我而言,做一名嚴格的素食主義者就像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飲食的選擇。這是一種自身行為和選擇所產生的持續性意識,也是一種盡可能少造成傷害並生活得更友善富有同情心的意向。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也有利於自身健康和保護環境!

問:你轉為素食後的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答:我感受到了從未感受過的明靜和內心的平靜。而在生理上,尤其是在完全放棄乳製品後,我意識到過去我的整個生命是多麼無知和遲鈍。

問:你最喜歡的素食菜餚是什麼?

答:老實說,我並沒有最喜歡的素食菜餚。但泰國、埃塞俄比亞(Ethiopian)和印度的烹飪風格是我最喜歡的。

問:你多久做一次鍛煉,鍛煉的方式是哪些?

答:我的鍛煉包含體重訓練、有氧運動和瑜伽。至於每個的運動量取決於我當時的目標。

  賽前訓練:
  每週六天的有氧運動,交替著早餐前30分鐘(低強度)以及鍛鍊後三十分鐘(高強度的間隔)。在接近表演前如果我沒減掉足夠的脂肪,我會在同一天做一些“一天兩次”的有氧運動。

  每週五天的體重訓練:
  第一天:胸肌/三角肌
  第二天:股四頭肌/臀大肌
  第三天:休息
  第四天:背部/後三角肌
  第五天:二頭肌/肱三頭肌/腹肌
  第六天:休息
  第七天:腿臀部/臀大肌
  
  淡季訓練:
  我只做兩到三天的有氧運動,交替著早餐前30分鐘(低強度)以及鍛鍊後三十分鐘(高強度的間隔)。我讓我的體重和飲食作為運動的指針,因此它從一周到另一周會有所不同,這取決於如果我開始減肥或還是我只是喜歡做的或多或少的“感覺”。

  每週四天的體重訓練:
  第一天:胸部/肱三頭肌
  第二天:背部/二頭肌
  第三天:休息
  第四天:三角肌/腹肌
  第五天:腿部/臀大肌
  第六天:休息
  第七天:休息

問:你對其他想過積極健康生活模式的人們有什麼建議?

答:教育自己。接近正面、支持你的人。但最重要的是,要善待自己,要有耐心。剛開始可能並不完美,這是預料內的。如果你偏離了航向,犯了錯就重新開始。保持健康並不受傷是任何健身計畫中最重要的,不要去管你的目標。如果你是初學者,起始點要低,我們都是從某一處開始,而我們都會按自己的步調進行。把他人作為鼓舞而不是拿你和他人比較。每週給自己一個新(小)的目標來達成。這樣,這就不會想試著在最初幾周做一切事情那樣壓倒自己。選擇你享受去做的活動或運動。最後就是快樂地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