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宇宙自然规律的农法「demeter」

 

文.摄影.授权/Wei
版权/蕃茄小屋

 

家好~~

我是素食工作商店的乙津省一。
欧美非常盛行Facebook,我刚登录,帐号免费申请,随时可以随便同国外的朋友聊天,请一起加入扩大网路圈吧!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835625650

那么进入今天话题,吃素的大夥们,平日里选吃的东西一定很注意吧!

在日本食品有机认证制度(JAS制度),世界上拥有同等的制度,有机认证机构的国家非常多。

德国呢,据我所知,根据十个团体以上的有机农法认证机构,生产各类“安全”的蔬菜、水果、食品及化妆品等。

难得住在德国,跟大家分享下这儿的安全饮食生活。

  符合宇宙的自然规律的农法「demeter」 
所谓的「demeter」即是推荐德国有机产品?并认证的团体之一。

在日本就有闻名的代纳(Rudolf Steiner)提倡并实践Biodynamic(生物动力)农法的组织。

Biodynamic(生物动力)农法就是根据天体运行来决定播种和收成时间等,符合宇宙自然规律的农耕法。

我家孩子上学的waldorf学校,也是在Biodynamic农耕法基础上,生产兼实习很多种蔬菜。

农务作业教室内的墙上都贴着天体行事历。

瞭解到农作物几乎是配合天体的运动播种及收成的。

女儿的waldorf(华尔)学校里的菜园,就像这样
http://slowfood.seesaa.net/

菜园里摘来的蔬菜和苹果等由孩子们轮流在校园内贩卖。

另外,Biodynamic农法是不用一切的化学肥料及农药,而是选用矿物和动植物等天然成分调配好的特别肥料,挖掘更多更强的大地生命力的农法。这样种出来的农作物比一般栽培的农产品,根更结实,有实测过的资料显示根的重量加重了18%。

Demeter的安全标准比EU的有机标准严格多了。

比方通过Biodynamic农法demeter认证原料为demeter商品的一部分。
http://demeter.de/index.php?id=1096
但是同其他有机农法认证机构的商品相比,价格上高出1.5~2倍,因此要全部统一用demeter认证目前很难。

虽在日本仍很少,demeter认证的咖啡等是有卖过的,
http://prw.kyodonews.jp/open/release.do;jsessionid=1B579957002329E48683478DE1BF39BB?r=200603134457

以上即是德国有机农法的资讯。

祝福您渡过美好的一天。再见咯~~

素食工作商店
乙津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