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蔬果的方法与理由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译/Six^
版权/蕃茄小屋

 

  用前清洗蔬果只是一种常识,但除了洗掉脏污和砂石外,完整的洗涤用品才是自然解毒并防止因食物而产生疾病的核心。

  未清洗的新鲜产品会滋生病菌并带有残余杀虫剂。即使你买有机产品,你仍需要清洗它们来去除潜在的细菌,尤其是你准备生吃的时候。

清洗蔬果,你不必用很炫的清洗剂,老方法——水,就可以了。

如何清洗蔬果
1- 清洗或处理食物前先洗手。手会携带许多会传给食物的细菌。记住,手可能远比食物脏得多。所以先用肥皂洗手而不是食物。

2- 不要用含有化学、清洁剂或漂白剂的洗涤产品。关键是去除化学残渣,而不是增加!

3- 用纯淨水或含有三分之一醋的水。醋能帮助杀死细菌。

4- 彻底冲洗带有梗的水果,像苹果、梨或油桃。吃水果前切掉两端,因为污垢和化学残渣会积累在那里。

5- 用刷子刷洗带皮的水果。即使你不吃皮,细菌和杀虫剂残留物也会聚集在你的手和刀附近。

6- 在使用前先浸泡带叶蔬菜2分钟左右,并在储存蔬菜前先排光水。

7- 根茎类蔬菜也需要先浸透泡,即使你打算在用之前先削皮。在流水下刷淨胡萝卜和土豆(马铃薯)。

8- 仔细浸泡绿花椰菜和白花椰菜2分钟左右。之后排光水再到漏斗中冲洗。

9- 至于其他蔬菜如茄子、黄瓜或南瓜,在流水下轻轻刷洗它们的表皮。

这些对于如何在清洗过程中有效去除部分杀虫剂是非常重要的,全部去除是不可能的。而防止吃到杀虫剂的最好方式就是去买自家生产的果蔬或自己去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