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宇宙自然規律的農法「demeter」

 

文.攝影.授權/Wei
版權/蕃茄小屋

 

家好~~

我是素食工作商店的乙津省一。
歐美非常盛行Facebook,我剛登錄,帳號免費申請,隨時可以隨便同國外的朋友聊天,請一起加入擴大網路圈吧!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835625650

那麼進入今天話題,吃素的大夥們,平日裡選吃的東西一定很注意吧!

在日本食品有機認證制度(JAS制度),世界上擁有同等的制度,有機認證機構的國家非常多。

德國呢,據我所知,根據十個團體以上的有機農法認證機構,生產各類“安全”的蔬菜、水果、食品及化妝品等。

難得住在德國,跟大家分享下這兒的安全飲食生活。

 符合宇宙的自然規律的農法「demeter」 
所謂的「demeter」即是推薦德國有機產品?並認證的團體之一。

在日本就有聞名的代納(Rudolf Steiner)提倡並實踐Biodynamic(生物動力)農法的組織。

Biodynamic(生物動力)農法就是根據天體運行來決定播種和收成時間等,符合宇宙自然規律的農耕法。

我家孩子上學的waldorf學校,也是在Biodynamic農耕法基礎上,生產兼實習很多種蔬菜。

農務作業教室內的牆上都貼著天體行事曆。

瞭解到農作物幾乎是配合天體的運動播種及收成的。

女兒的waldorf(華爾)學校裡的菜園,就像這樣
http://slowfood.seesaa.net/

菜園裡摘來的蔬菜和蘋果等由孩子們輪流在校園內販賣。

另外,Biodynamic農法是不用一切的化學肥料及農藥,而是選用礦物和動植物等天然成分調配好的特別肥料,挖掘更多更強的大地生命力的農法。這樣種出來的農作物比一般栽培的農產品,根更結實,有實測過的資料顯示根的重量加重了18%。

Demeter的安全標準比EU的有機標準嚴格多了。

比方通過Biodynamic農法demeter認證原料為demeter商品的一部分。
http://demeter.de/index.php?id=1096
但是同其他有機農法認證機構的商品相比,價格上高出1.5~2倍,因此要全部統一用demeter認證目前很難。

雖在日本仍很少,demeter認證的咖啡等是有賣過的,
http://prw.kyodonews.jp/open/release.do;jsessionid=1B579957002329E48683478DE1BF39BB?r=200603134457

以上即是德國有機農法的資訊。

祝福您渡過美好的一天。再見咯~~

素食工作商店
乙津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