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悟成长,天堂在心中

 

文/我心*甘慈
版权/蕃茄小屋

  爱的,请问你是否也曾被人误解?曾经遭遇过好心着雷劈,付出种种真心真意却又没有人能理解反而被抱怨云云;更因为这个小小“善愿”要付出种种无法想像的“代价性委屈”?

  曾经的我,也为周遭对我的种种误解而哭过:那个时候,泪水滴落在键盘上,一点一滴的,伴着手指敲打键盘和鼻子抽搐的声音,窗外在下着绵绵细雨,屋里屋外的黯然调子,彻彻底底地描述了我心中那无言的痛。

  我曾经常和别人说,要正念,要坚强和富有包容心等的所谓“正能量”东西。但抚心自问,是知易行难,要做到完全无条件的付出并且要懂得包容和理解,谈何容易?

  然而生命中的考验就是这样。

  在顺境中,做甚么都是很容易的,彷如玩扑克牌遊戏一样,若然拿到一手好牌,怎么玩都是赢家,只是赢大和小的区别而已。

逆境呢?面对满手烂牌,能赢或只输一点点,才是有真才实学。

  顺境并不能成就高手,相反逆境中才能铸造“真英雄”。

  所以,不要再去埋怨环境和遭遇,因为眼看所有种种的不顺利,其实都是最美好的祝福。英文里面的问题problem,在拉丁词根中,有“前进、推动”的意思。换句话来说问题都是我们灵性成长需要的养分,我们通过考验去成长学习慈悲、包容、付出和爱。逾期放纵让头脑不断地去埋怨 “命苦”为何不转心一念:必定是上天太看得起我,太宠爱我,好让我不断有挑战,才能在生命中不断有得着。境随心转,从此,我明白万事都是对生命的祝福,所有发生的事都是应该发生的,看似不好的环境其实也是对我最有利的,就如花农懂得对不同品种的花给与不一样的照顾般;莲花必须生于水中,看似圣洁却必须处于污泥。但仙人掌却双反,若你放它在室内,每天浇水,它必早逝,相反放他在干、枯、高温的环境中,它却能开出灿烂的花朵。放手的同时也需学习放心,要知道妄想控制别人的意念是暴力;控制自己内心的是智慧。何苦要让暴力去污染内心?让人误解又如何?何苦要奴役般地活在别人评语中?

  痛苦,是因为有所期望,若付出都是无条件的,我们付出的爱,就是最彻底也是最单纯能量也是最大的。而痛苦的来源,就是因为我们对付出有所眷恋,说白了就是祈求回报/回应。为何被误解是那么痛苦的,是因为我们把快乐设定为必须有人理解并且接受这些“付出”才是快乐。反问内心,我为何必须他们理解我才快乐呢?若然当初我的付出并非为一己私利。那么,我的付出应该是彻底并且慈悲快乐的。

  种如是因得如是果,今天的遭遇是昨天种下的果。我们所接受到的全是内心对外世界的投射,幸福、快乐、慈悲、美满、痛苦、怨恨、嬲怒种种都是我们投射出去返回的能量。我们遇见的所有人,也是反映出自身能量场层面。正所谓物以类聚,同性相吸就是这道理。若我们内心往外投放满是幸福慈悲的能量,身边同时具有此意念的人会被吸引过来,彼此凝聚撑一股强烈的能量,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形式来转化任何负能量。

天堂不仅只在西方,我们也不需要等到往生后才能到达,更加无需下跪直至双膝躺血来赎罪。天堂在人间,都在我们的意念中。帮助世界就是帮助自己,站在地球公民的角度去行善,地球气氛越纯淨,对我们越有利。越是不求回报的能量送出去,返回就越强烈,我们送出的更多,返回的就更多更多。和世间法则是一样的,没有钱的人不能给别人钱,就算开出支票也是张空头,没有足够存款可以兑现。同样,心里没有存着爱和感恩能量的话,是没有办法为身边的人给予爱和温暖。虽然灵性力量均无形相,但确实存在。

  遇上被误解,委屈、沮丧和受伤是内心的“本能反应”。但“以牙还牙”是否真的有用? 若我们都受伤了,复仇有用吗?惩罚任何人是否能让伤势减轻,还是加剧?人家弄盲你双眼,你弄盲对方双眼;人家打掉你的牙,你打掉对方的牙;人家打跛你,你打跛对方,结果便是双方又盲又跛又无牙。种族斗争已经在各地发生了好几千年,现在愈演越烈,变成了全球性战争。种族战争会有一天结束吗?极端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到了今天无非是演变成另一种种族主义?若大家的内心已经有一个很深的伤口,憎恨的负面意念不断地往后延续。导致一代复一代地用炸弹、自杀式攻击、生化武器来报复。到最后换来只有烟硝后的废墟,人民是否真的躲在大堆大堆弹药武器中能感到安全?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若我们不反应,不对号入座,便不会觉得痛苦,这个世间上所有的伤害都是自招的,好像伸手进入熊熊烈火的炭堆,必然会遭受灸伤般。

  在挤拥、繁忙的城市中修习爱,最重要是学习静止。能停,才不会被急促的集体意识扯着走;能停,我们才能保持内心的平静,才能制造爱的喜悦,继而带给人爱的祝福。

  虽然小妹能写但非都能做到,但在此于大家共勉之,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