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富含蛋白質的蔬菜

 

文/Veronica Rousseau
翻譯/Six^
版權/蕃茄小屋

  多人認為蔬菜不含蛋白質。而當你開始素食生活時,你也最會聽到“你從哪攝取蛋白質呢?”事實上,每種食物都含有蛋白質。你吃的每種水果或蔬菜都能獲得身體所需蛋白質中的必要氨基酸。

  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蛋白質來自肉食、乳製品和蛋?與其說肉和乳製品被人們說很有用,實際上是那些蛋白質資源被稱為“完整的”,因為他們包含所有身體基本需要的氨基酸。我們一直認為身體要從素食中獲得全部蛋白質的問題,食物必須在同一餐中吃。然而,最近的研究表顯示在一天內吃掉包含互補性氨基酸的食物,仍能製造身體所需的“完整”蛋白質。

7種富含蛋白質的蔬菜
蘆筍
白花椰菜
豌豆
豆芽
菠菜
綠花椰菜
 
四季豆

圖:
http://www.nipic.com/show/1/43/4406448k3b1d392e.html
http://zhongyi.9939.com/zybj/yssl/mr/2010/0413/9439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