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日记(5)

 

文/叮当想旅行
版权/蕃茄小屋

  昨天是猫师奶花嫁的大日子,作为死党之一,当然一大早就出现在幸福的现场啦。

虽然早有预料到如果要坚持素食的原则,饿肚子是难免的,由于出门过于匆忙,忘记带饼干,一整天都难免有点饥肠辘辘。

  中午到了两点多才吃上饭,由于肉菜占绝对统治地位,我基本上是薑葱拌了半碗白米饭,外加青菜若干,打发了一个午饭。下午吃花生米若干外加一条香蕉,撑到差不多8点才吃的晚饭。虽然还要协助猫师奶完成任务,饥寒交迫的我们还是死皮赖脸地在餐桌上吃到半饱,才依依不舍地继续自己的任务,以至被同桌的某人讥笑我们为史上最清閒的姊妹,因为我们留在餐桌旁的时间超过一半。囧死了。

  后来W跟我说,另外一个同学C偷偷问她,我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脸色不好,还消瘦了不少。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要知道,我可是抹了很厚的粉在脸上的,她竟然看出我脸色不好。那我是真的大大地不好了。

  晚饭过后,我们老同学之间终于能轻轻松松地聊会天了,我急忙向C请教。我说,我一直没感觉自己身体有什么问题啊,也没有人说我脸色不好,你怎么看得出来啊?她指出了几点问题,我不禁点头称是。我说,虽然自己是素食者,但没有感觉身体有什么异样的,还半年没感冒了,感觉是进步了呀。C说,我都几年没感冒没发烧没咳嗽了,肉还是要吃点的,否则营养不均衡,女人还更容易导致贫血。

  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小有进步了,都半年没感冒了,在C面前只能说是打回原形。关于素食和营养这个问题,也是自己一直担心和注意的。C的话,也曾在某个瞬间,让我怀疑自己素食的决定是否正确。但也只是某个瞬间而已,正如她所说,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能接受的食物也不一样,觉得适合自己,就可以了。

  在素食这个问题上,我应该能走得更远,坚持得更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