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腕力賽手大個禿頭邁克

 

文/PETA
圖/Big Bald Mike
翻譯/Emily
版權/蕃茄小屋

  像您想像的那樣,大個禿頭邁克的樣子是這樣的:他塊頭很大,禿頭,很熱情,喜歡用昵稱來稱呼別人——他在給我的郵件中都稱呼我為“朋友”,儘管我們未曾謀面。這裡必須要提一下,他能蹲舉675磅。大個禿頭邁克是一位職業比腕力賽手。他很強壯,很威武。而且——您或許想不到——他是純素主義者。我們很喜歡邁克這個靠菠菜與藜麥來補充體力的雄性激素發達的人。我們找到他與他談論關於運動員吃純素,不吃肉的好處以及他持純素後健康方面的大躍進。做好準備:他的故事實在令人振奮。

問:懷疑素食主義的肉食者最常反問的是,“你從哪兒獲取你的蛋白質?”當然,我們知道有很多來源——而你的肌肉就是有力的證明!您最喜歡的蛋白質類食物是什麼呢?

答:啊,這個愚蠢的蛋白質迷思——我每天都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當人們知道我強壯的體力與大塊的肌肉僅僅是靠吃深綠色蔬菜、豆類、水果及全穀物而練就時,他們總是震驚不已。

我日常高強度訓練量的主要營養來源是羽衣甘藍、菠菜、黑豆、藜麥、糙米及橘子。那些食物就富含蛋白質及維他命。高強度訓練後從這些食物中獲取營養絕對不會錯的!

問:為什麼您覺得讓像您這樣大塊、強壯的人去傳播無肉主義的訊息是重要的呢?

答:很多人羡慕大塊頭的男人。讓他們宣傳的話,正是一個好機會,向人們展示如何做一個真正的男人。

支持無法發聲的——動物朋友——起而對抗那些反對保護動物的聲音,您所得到的將是至高榮譽獎章,並成為真正偉大的男人(女人)。有慈悲心才是真正的利害。

問:您以純素運動員的身份而聞名。除此之外,您如何看待自己?您不在健身房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

答:目前我正在建置我的個人網站bigbaldmike.com。我也愛好做生意(音樂生意,電影,商業)。我喜歡和我漂亮的太太,還有我們的兒子待在一起的時光,我們會在大自然中散步、修理空調、研究數學,並且發展我具激勵性的演講生涯。

問:我們想知道人們愛吃什麼零食。需要快速補充能量時,您最喜歡吃哪種零食?

答:嗯......我不怎麼吃零食,但如果需要快速補充能量的話,我會把冷凍的香蕉及草莓扔進Vitamix,然後倒進一些能量飲料(Vega Pre-Workout Energizer),做草莓—香蕉冰淇淋!這個甜品非常棒,比一般的冰淇淋好得多,而且沒有肉,低卡路里,還能瞬間補充能量!

問:對想持純素的運動員,您有什麼智慧之語?對想持純素的普通人呢?

答:對於想持純素的運動員,完全純素的飲食會成為您最大的優勢,會讓您發揮出您所期望的水準。包括成噸綠葉植物的植物性飲食會讓您的身體保持在鹼性狀態,大大加快您的恢復體力速度,提高您的訓練強度,之後你很快就會看到自己的表現會有顯著的提高。

想持純素的普通人,請聽我說:假如您想對動物福利、環境以及您本人做出一個積極的改變的話,最好的方式便是放下乳酪漢堡,而改吃菠菜。請幫忙終止成千上萬的動物的痛苦。如果你現在就做出改變,他們會永遠擁抱你。

問:您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嗎?

答:自2012年1月起,我已經從571磅減到495磅。通過持純素,我的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藥物依賴、抑鬱及陽痿都大大得到改善。我能和我的家人一起爬山、散步了。我啞鈴聳肩可以達到855磅,彎曲舉重可以達到233磅,蹲舉可以達到675磅,贏過了其他重量級腕力賽選手。我能做到的,你也一樣可以!用功訓練,吃素,慈悲對待動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