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為何你應當選擇素食主義

 

文/Veganera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初知道患上霍奇金淋巴瘤的時候,我真的很震驚。那時候我才24歲,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健康。馬上,我決定採取行動控制局面(至少盡最大的努力),並且進行了很多這方面的研究。

  我讀了很多這方面的書,比如說Richard Anderson著的《清洗與淨化你自己(Cleanse and Purify Thyself)》,T•柯林•坎貝爾博士著的《中國健康調查報告(The China Study)》,還有Ian Gawler著的《你可以征服癌症(You Can Conquer Cancer)》。從這些科學家、醫生、營養學家、自然療法學者以及癌症康復者,我發現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我瞭解到導致癌症的真正原因,以及如何以不同的角度去治療它。

  我覺得我有能力即刻改變我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以及去做所有我能想到對我身體最有利的事,去爭取健康的機會。但當我把我所學以及實踐的方法告知我的朋友和家人時,並不是總能得到熱情的回饋。

直到我讀到下面的內容我才明白其中緣由。

在Ian Gawler寫的《你可以征服癌症》一書中,提到了關於癌症的四個錯誤認知。
1、癌症的原因無從得知。
2、癌症通常是痛苦的,而且隨時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3、除了將自己的生命託付給醫生外,患者自己無能為力。
4、治療很痛苦,而且很有可能沒有效果。

  當你回顧你的生活時,癌症的原因就不難得知了。我們總是毒害我們的身體,而且還將其最大化。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飲食習慣在癌症治療中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我閱讀的大量資料上面很多都提到,如果你身患癌症,有兩樣東西必須從食譜中除掉,一是動物性蛋白質,二是糖類。所以,我馬上從飲食中除去這兩樣東西。

  很多強有力的證據都表明了為什麼必須把上述兩種成分從飲食中去掉。關於去掉動物性蛋白質的說法已經越來越普遍,因為現今有很多這方面的研究,儘管有些病人還沒有機會瞭解。最新研究表明素食主義者患乳癌、結腸癌等癌症的幾率大大低於隨機概率。

  《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中詳細說明了動物性脂肪的害處以及其易誘發癌症的原因。紐約時報曾將其稱為“流行病學研究的巔峰之作”。

  其中很有趣的一部分是本書作者坎貝爾博士的人生歷程。他在一個牛奶場裡長大,並且早年研究的是如何通過肉、奶、蛋類食品更好地促進人類健康。他的博士論文研究方向就是如何縮短牛羊的生長時間,讓人類能在更短地時間內獲取更多的動物性蛋白,以上就是他所篤信的“優質營養源”。

  他曾經領導了一個小組去菲律賓幫助那些營養不良的兒童,這些人是肝癌的高發群體。秉持當時科學界已有的信條,他們的目標是填補發展中國家的“蛋白質空洞”。然而,他發現,那些患肝癌的孩子正是蛋白質攝入量最高的孩子。

  這樣的結果使他開始進行了有關營養物質,尤其是蛋白質對於癌症影響的研究。結果讓他為之震撼——“食用蛋白質對癌症的影響是如此的巨大,以至於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蛋白質的攝入量而控制我們得癌症的幾率。”這一發現成就了一項生物醫學史上關於膳食與疾病發病率的最大規模的調查研究—這份為期27年的中國健康調查報告。

  《中國健康調查報告》由美國康乃爾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合作完成。其在中國多個縣開展了有關膳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死亡率的流行病學研究。研究得出,基於肉食飲食的人最可能患慢性疾病,而飲食習慣越偏向素食的人,則越健康,並且患病的可能性越低。

  至於糖類的原因就更簡單了——癌細胞的養料由糖類供給。所以,我認為,當你吃糖時,簡直就是在飼養癌細胞,讓它更為強壯。

  所以對於我來說,轉變成一名素食主義者並且戒食糖類很簡單,因為這對保持我的健康是必須的。雖然有時候我也會抓狂,尤其是在類似復活節這種時候,我找不到任何無糖或者素食食物,現在我的病情已經得到了緩解,我將少量糖加入了飲食計畫,大部分時間是一些黑巧克力,但我仍然是一名素食主義者,並且將會保持下去。轉變成為素食主義者以後我身體的變化是驚人的,我也不敢想像再恢復以前的飲食習慣會怎麼樣,我現在感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