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人道、無毒的防治螞蟻小建議

 

文/ PETA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值夏天前,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提出不使用有毒化學品來防止螞蟻進屋的建議。那麼在房主們準備伸手去拿捕蟻器或噴霧殺蟲劑之前,房主們應該瞭解有毒化學品不但可以殺死螞蟻同樣也對人類有害,科學研究顯示螞蟻是很聰明的動物,它們可能會感知到疼痛。

  你知道相似於人類的園丁,一些螞蟻可以使用細菌製造高效、含氮豐富的花園嗎?或者切葉蟻通過將葉片切成小片及在團隊中加入更多的勞動者來清除在它們巢穴和食物來源之間的路障?還有一個研究發現螞蟻和其他昆蟲體內具有與人體內傳遞痛感相同的化學物質。

遵照下面關於人道及安全防治螞蟻的建議吧:

消除吸引螞蟻的源頭。保持你廚房的清潔。用等比例的醋和水清洗案台、地面和儲藏櫃。不要亂扔麵包屑或垃圾,把所有食物,包括寵物的食品和垃圾保存在密封的容器內。不要將沒吃完的寵物食品放在碗中,不要餵食外面的寵物園,千萬不要餵食野生動物。清除庭院裡可能吸收水氣的物品(如兒童游泳池、花盆、烤肉架、金屬片、板子、大片的瓦礫堆、磚塊及木塊等),修剪植物,並移除房屋周圍的傢俱和瓦礫。

找出螞蟻的洞穴。當你在房間裡看到螞蟻時,試著跟蹤到他們進入的洞穴。用嵌縫膏封住所有屋子裡可能的入口,記得螞蟻是很小的,它們可以鑽進任何的小開口。在門下帖上擋風雨條。

使用天然的螞蟻驅避劑。如果螞蟻是通過門縫和窗戶進來的,在它們進入房間的地方灑一行酒石酸鹽(Tartar),它們就不會進來了。在入口處放一點肉桂棒、咖啡碎、辣椒、紅辣椒、丁香或幹薄荷葉可以驅趕螞蟻。你還可以榨些檸檬汁滴在入口處,並把檸檬皮也放在那。在房屋地面附近種植薄荷也可以趕走螞蟻。將

只使用無毒的驅蟲產品。有種產品叫作“桔色警戒”,是一款無毒、有機的螞蟻驅避劑,它對人類和其他動物無害,還能把螞蟻從它們不受歡迎的地方趕走。然而,在直接作用於螞蟻時,起作用的成分香芹烯(橙皮提取物)會破壞昆蟲呼吸系統的蠟狀的覆蓋層,引起螞蟻的窒息,所以請不要用驅蟲劑直接噴螞蟻。只在你家附近噴一些就可以了──香芹烯的橙香可在不殺死螞蟻的前提下驅趕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