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系列——專訪《瘦婊子(Skinny Bitch)》作者金•巴諾伊

 

文/Gretchen)
翻譯/Emily
版權/蕃茄小屋

  要您不至於太閉塞,都會聽說過《瘦婊子(Skinny Bitch)》系列書籍。金•巴諾伊(Kim Barnouin)和蘿莉•費里曼(Rory Freedman)的第一本書,《瘦婊子(Skinny Bitch)》出版後,立即引燃了一場革命。《瘦婊子(Skinny Bitch)》系列書籍藉由向婦女們闡明“每天把同樣的垃圾塞進嘴裡,同時卻期望能夠瘦身成功。”是不可能的來推廣主流純素飲食。《瘦婊子》作者之一,金•巴諾伊,最近又發佈了新書《瘦婊子(Skinny Bitch)之純素替代》 (Skinny Bitch Book of Vegan Swaps)(點擊此處閱讀Veggie Grettie的評論)。而Chic Vegan網站非常幸運地得以採訪永遠甜美的金(Kim)。

問:您持純素的背後動力是什麼?是突然的還是逐步的轉變?
金:我最初只是想改善一下我的飲食,因為我有一些健康方面的問題。但是飲食改善之後我感覺太棒了,所以我想進一步成為素食主義者。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過工廠式養殖場的圖片,那讓我非常震驚,之後就不想為肉類產業做貢獻了。但是我持純素是幾年之後的事。那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問:您與蘿莉•費裡曼合寫的書已經成為純素世界的一部另類經典。在您寫這本書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它會這麼火?
金:我們希望是這樣,但是很難想像到會如此成功!目前為止我們還一直處在驚訝之中。我確實夢想過這樣的場景,但真的置身其中時,那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

問:請簡單介紹您的新書《瘦婊子之純素替代》。您寫此書得自什麼靈感呢?
金:純素替代其實是回答眾多讀者粉絲的問題的。他們發郵件給我,問我在這個世界上,當他們和朋友外出時,在機場時,到底能吃哪些東西。我也深知人們身處全食物(Whole Foods)超市,因選擇太多而迷茫。他們會告訴我,他們都不知怎麼買,更不知買什麼了!對於很多存有純素飲食方面問題的人,這是一本很棒的指導手冊。

問:在《瘦婊子》系列中,您最喜歡那本書?
金:這真不好回答!我比較喜歡《瘦婊子——孕期營養》(Skinny Bitch Bun in the Oven)。我們寫那本書的時候,我也正在懷孕,所以對我們來講,成了一個考驗。我自己嘗試了很多資訊,也品嘗了其中很多菜譜中的菜!那是一本頗具挑戰性的書,但是讓我大大開拓了視野,瞭解到的並非僅僅食物本身(它讓我又寫出了《瘦婊子——家居、美容及風格》(Skinny Bitch Home, Beauty & Style)。我也比較喜歡另外一本,《瘦婊子——終極日常菜譜》(Skinny Bitch Ultimate Everyday Cookbook),這本書是我的“成熟”之作。我喜歡其中的菜譜、圖片,裡面的菜譜非常棒,在書的前半部分還有一些很好的資訊。我真想去做一個大廚!

問:這些有趣的資訊在網上有嗎?您網站上比較喜歡的版塊是哪個?
金:我非常喜歡我的網站,它非常可愛,又有海量資訊!我喜歡告訴人們最新的純素、健康食品。我現在都要迷上閱讀美容產品標籤了,因為這個有助於我給別人建議,建議他們使用健康替代品,而非那些日常不健康、化學性太強的產品。我推薦給讀者的菜譜,我也非常喜歡!

問:您一天當中主要吃什麼?您愛吃零食嗎?
金:我是那種隔幾個小時就要吃點什麼的人。我不能坐下來一下吃很多東西,相反,我一天當中分著吃很多餐。這有助於控制我的血糖值,還讓我一直有吃飽的感覺,而且不至於狼吞虎嚥。早餐我喜歡吃燕麥或全穀物藍莓薄煎餅,午餐是一份沙拉,還有一份豐盛的湯,晚餐是一份豆腐和清炒青菜,或辣炒青菜。零食有水果、堅果和乾果、自製麥片、椰奶優酪乳及冰果露。早餐我喜歡榨汁喝。

問:您最喜歡的純素零食是什麼?
金:紙杯蛋糕!我太喜歡吃紙杯蛋糕了,而且我會做最好吃的純素紙杯蛋糕。我喜歡向人們展示,你持純素,但也能吃上美味點心。

問:當人們知道您持純素,一般問到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您又是如何回應的?
金:人們會問,“您從哪兒獲取蛋白質呢”?我一星期都可能被問到一百萬次!純素者只要營養搭配均衡,比如能夠吃到堅果和種子、豆類植物、豆子、麵筋、豆豉,穀物如藜麥或小米,一般都能獲取足夠的蛋白質。

問:您離不開哪樣純素食品?
金:不含奶油的黃油!它在我的烹飪及烘焙菜譜中是經常用到的佐料。非常美味,而且有真奶油的感覺。

問:充分調動您的想像力,暢想一下您五年以後的生活?
金:我仍然希望還在寫書,而且希望能夠在飲食界舉辦一次烹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