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目 錄 頁
素食煮藝

療癒系素肉圓

 

文.授權//Alvinzoo
版權/蕃茄小屋

  吃的素肉圓,這是作來鼓勵連值兩天班的男主人。事實是從來沒這麼頻繁煮飯的我已經黔驢技窮,變不出花樣,只好拿小吃搪塞過一餐,家庭主婦也是很辛苦的

自從買了手提攪拌機後,攪拌粉糊就變得好省力,原本用打蛋器要拌一二十分鐘。 皮膚很好的生肉圓。 我的萬用鍋,除了拿來炒菜、煮火鍋外,還可以當蒸鍋,真是一鍋在手妙用無窮。
 
素肉圓皮的材料(參考CL的配方)
再來米粉50g、太白粉100g、地瓜粉100g、水500g(約可以做五個)
餡的材料(我自己亂作的)
豆干、大頭菜、香菇、素肉末(用甜麵醬、糖、醬油、胡椒粉、五香粉調味)
素肉圓淋醬(從yahoo知識查來的)
橘醬:味增0.5大匙、醬油膏1大匙、甜辣醬2大匙、再來米粉0.5大匙、水20大匙
白醬:糯米粉1大匙、糖0.5大匙、水20大匙

  素肉圓在我們家是療癒性食物,看到會期待,吃了心情會變好。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大學同學,她吃到好吃的東西會露出幸福的表情,偶而還會大叫 「Bravo∼」,好像她有多幸運可以吃到天下第一美味的食物,她這種態度不知不覺感染身旁的人,結果一餐下來,大家像吃到天賜珍饈一般地開心,就算原本 心情不好的人也被食物安慰了。

  今天看到在UCLA唸書的maru好像面臨一些小挫折,不太知道怎麼安慰她,希望這個吃了素肉圓可以給我靈感,讓我知道怎麼逗她開心^_^。

  順便放一下今天下午的便當菜色,由下圖可知,我的食量都跟男主人一樣大了。